Tyine

杂食人。备考中,更新真的随缘了ಥ_ಥ
抱歉!

【影日】The Sun In Darkness 6

在奇怪的时间点发会有人看到吗?但因为实在拖更太久了,一写完就赶紧放上来了...

/前文 1-2  3  4  5 /

-

平行时空pa

ooc致歉。

-

Ch.6  [Angel]



 “若然我们能在另一个平行时空相遇,是不是就能交织出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故事呢。”





 「喂喂影山我说你这么着急带我出来干嘛?」


 然而走在前面的人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回头看了他一眼,微微勾了勾嘴角然后说,「秘密。」


 日向想着这人明明笑起来还挺好看的嘛,怎么平常就爱板着一张臭脸。




 到了医院楼下的小花园,两人就停了下来。 这里没有什么人,只是有零星几个穿着病号服的人坐在远处的椅子上发呆。 日向看着影山带他来的这片空地,心中有些不明所以。 难道他要和自己做早操吗? 不对不对,这应该叫黄昏操吧。

 

然后他就看见影山从袋子里拿出了一颗排球。


 「你...想试试打排球吗?」影山随意地抛着手里的球,对眼前的人说。


 只见日向脸上愉悦的神色显然易见,两眼放光,拼命地点着头。



 「呐,双手这样子握着,然后用你的双腿去带动你的整个人。呃,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就这样这样...咻嘭就接起来了。」

 日向翔阳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虽然他完全听不懂影山的状声词形容。


 「好了那我把球抛给你吧。」


 影山飞雄将球抛出,排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好看的抛物线,完美地落到日向的前臂上。

 然后, 球就住奇怪的方向弹去了。




 「啊,果然不是想像中那样容易啊。」日向显得有些失落,心里想着明明看别人打排球好像很轻松似的。

 

影山心想果然想让一个完全不懂得排球的人体会到排球的快乐的确很难呢。 但其实他都忘记了自己初初开始打排球的时候是什么感觉了,现在身体的动作都差不多是变成了本能反应了。 要他和别人解释真是太困难了。 但是他又不想看见日向失落的样子,于是他努力回想着菅原前辈平常在社团里都是怎样指导其他人的。

 

「你...试着把身体的重心放低一点,记得双手要伸直。然后...试着身体朝着球来的方向去还原接球的动作。」影山飞雄觉得自己这辈子得词汇量都快用完了,突然真的很佩服前辈们。


 「好了再试一次吧。」


 面前的人点了点头。




 「哗!!! 我接到了!我接到了!」日向翔阳看着自己发红的前臂,高兴得像个讨到糖吃的小朋友。

 

影山看着日向脸上那纯粹的笑容,突然想起当初自己第一次接起球的时候,好像也是这样的兴奋。 好像刚开始的时候,也会因为自己能够成功发球而开心好久。 然后就会拉着爷爷的手,和他高兴地分享,原来一眨眼就过去这么久了。 一时间,他有些恍了神。


 「再来一球!」

 影山听见日向对他喊着,回过神来看见对方正满脸期待地看着自己。

 「好。」



 然而之后的进程就不是这样的顺利了,毕竟排球真的是很难控制。

 

结果他们大部分时间就是在捡球。

 


影山看着面前的人脸色微红,胸膛一下一下地微微起伏着,显然是有些累了。 正当他准备说不然今天就先休息吧,对方却抢在他前头开口了,眼神坚定地看着他。


 「再来一球。」

 

影山飞雄发现就算刚才将基本上没有几球是接起来的,但对方脸上却没有一点气馁的表情,反而好像还更有斗志了。


 突然他的脑海中又出现了一个更大胆的想法。


 他说,「呐,日向,你想试一下扣球吗?」

 

「扣球?我最喜欢扣球了!扣球手真的是太帅气了。」


 影山无奈地看着眼前兴𡚒得活蹦乱跳的人。 心里想着自己怎么会提出这么疯狂的想法,明明两个人根本没有配合过,对方还要是一个不懂排球的新手。 但即便如此,他总有一种预感,他们能够成功。

 


「喂日向。」


 「怎么了。」


 「虽然听起来有点荒谬。但,跳吧。往你最高的跳跃点跳去然后挥动手臂扣球。不用去管球。」

 「而我,会把球传过来的。」


 影山说完后其实也有点拿不准主意,毕竟要百分百信任对方其实有一点难度吧,他也不知道日向是不时真的能够按他说的去做。

 

「好啊,那就拜托你给我托球了哦。」对方笑着回答,露出了两只小虎牙。


 没有一丝怀疑,也没有一丝犹豫。 影山飞雄第一次感觉到来自他人完完全全,毫无保留的信任。


 一时之间内心又浮现出复杂的情绪。 好奇怪,就像是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要来了喔。」




 助跑,起跳,准备挥臂。 虽然不是很流畅,但也算是勉强能把动作完成。 或许他在心里已经尝试过很多次了吧。


 然而,影山怎么没有想过,对方会跳得这么高。

 

他看着颅头上的人,明明长得不高,但这跳跃力却比队上绝大部份的成员都要高了。 黄昏的余晖洒落在对方身上,为那小小的、单薄的身躯染上了一圈鹅黄色的光晕,像是在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阳光将周遭的一切都染上了暖黄色,显得格外温柔。 而那个跳跃在半空中的人,背上就像是长出了一双翅膀似的,巨大的羽翼让他能在天空中翱翔。


 —— 就像是天使那洁白的羽翼。


 在一刹那的震惊过后,影山飞雄还是靠着过人的球感瞬速调整了托球的球路。



 球被分毫不差地送到了对方的手中,啪的一声被扣下。

 影山愣了愣,他没想到这个一时冲动的挑战竟然成功了。



 「哇!!!球打到我的手了!打到我的手了!」

 「你看它打到我的手了!!」


 日向一脸雀跃地向影山展示了自己那发红的掌手。


 他转过头来笑着说,「影山你果然是太厉害了!」



 人生中总会有一些让人难以忘怀的时刻。 就像是在很久很久以后,影山还是会记得那天的日落,记得当时在阳光下那位明媚的少年,记得对方脸上那灿烂的笑容。 就像是活在黑暗的阳光一样,在这冰冷的世界里,散发着温暖的阳光。


 那一刹那,他突然觉得自己和对方好像是认识已久、默契十足的搭档。

 



「话说真的很神奇啊!明明我合上了眼睛但球竟然打到我的手了!」


 影山飞雄惊讶地看向了对方,脸上的表情很是丰富。

 「甚...什么,你...你你是合上眼睛的?!」


 「不是你叫我不要管球的吗?」

 日向一脸无辜地反问他。

 

「我我是说过...但有人会这样百分百相信别人吗?!」


 「但因为是影山你说的啊。」

 

「你你你是笨蛋吗...」





 回去的路上影山走在了日向的身后。 他看着前方还在盯着自己掌心一脸高兴的日向,心里突然莫名就有点落莫起来。


 暮色降临,眼前那纤瘦的身躯像是快要被夜色吞食,隐没在黑暗之中。

 

他不禁在想,要是对方只是一个健健康康的普通高中生,有着健康的身体。 他们是不是就有机会可以成为队友、成为搭档。 能够有机会同一队球队里,有机会站在同一个球场上。 他能成为他的二传手,给他传出最好的二传。

 

明明有着过人的运动天赋和热诚,但却没有机会在那球场上自由自在地奔跑。

 


一直以来都独来独往的他,脑海中竟然会浮现出要是能和他一起打球就好了的想法。

 

好像在遇见日向后,自己身上也悄悄地发生了不少的转变。

 




为什么偏偏是你呢。


TBC.



///

哈哈之前开了太中新坑所以这篇停更了,然后又碰上期末考忙到现在才有空写。

看到大家的评论都觉得很对不起大家...我很抱歉...

这篇其实我自己很喜欢啦,所以应该会努力写的。


还有最近又三刷小排球漫画又更爱他们了...


感谢阅读!


求评论QAQ



评论(5)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